PINES的精彩生活  2016.05

「為什麼你要去菲律賓唸英文?」

這是每個台灣人,聽到我要前往菲律賓唸英文必問的一句話。

我解釋的理由不外乎就是:

1.菲律賓是個英語系國家

2.學校的課程密集,而且有不少一對一課程

3.整體花費相較於歐美國家要來得划算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然而我來PINES一個禮拜了,真實的感受又如何?

先針對剛剛上述的理由,再來確認一次:

1.真的是全英語環境-

搭TAXI也能練英文!逛mall也能練英文!因為大家幾乎都能講英文,所以無論何時何地,只要你願意開口,都是很好的全英語環境,而且他們也能很耐心的聽你說破英文。

而且學校內大部分都是日本或韓國同學,所以無論在學校或是寢室,也都得持續練習口。

school111.jpg

2.課程概況-

2-1 課程:

我選擇的是一般ESL課程,有4堂1:1課程,4堂1:4課程。對我來說兩種課程我都很喜歡,我在1:1課程時我能一直跟老師對話,不再只是侷限在課本裡,有任何問題,老師也都很樂意的回答。而團體課程裡,因為也只有四個學生,所以老師會讓每個學生練習,而我也喜歡趁機學其他同學的回答,亦或是瞭解其他國家不同的文化。

2-2.老師:

PINES的老師們都是經過精挑細選,並且要訓練後才能教。目前無論是老師的課性或是教學上沒遇到什麼問題。而口音的話,因為在台灣是學KK音標,在這則是學萬國英標,所以一開始有點不習慣。但很神奇的是,才經過幾天的教學還有練習,懂得如何說之後,聽力就進步了。不過說實話,我還是有遇到一個我不太適應其口音的老師。以前唸書時即便遇到再不好的老師,也只能認賠出清繼續習慣。但學校對這方面很彈性,如果真的不適應,可以在兩週後更換老師。

 

3.花費-

因為三餐都在學校,其實也沒什麼需要的開銷,即便去市區吃飯或購物,整體的花費也都滿省的。

除了以上三個部分,在PINES的基本生活真的還不賴,所以我分食、衣、住、行、娛樂來分享。

foods111.jpg

食:

學校的供餐我覺得滿好吃的,基本上就是韓式料理,每餐都不太一樣。我可以不用特地跑去韓國餐館,就能吃到韓式拌飯、辣炒年糕、煎餅,就有一種賺到的感覺,開心。

不過如果想換點不同的口味,其實學校餐廳旁邊也有其他選擇。只要花點錢,就能吃到不同種類的餐點。

像是煮好的韓式泡麵、沙威瑪、墨西哥玉米片,還有一些是還沒認真看的選擇,聽說口味也還OK。

衣:

我原本以為大家來這裡都會拼命讀書,所以我來這裡根本就沒特地準備。沒想到大家都還是漂漂亮亮的去上課,對我來說是滿賞心悅目的。

飯店宿舍有提供洗衣服務,所以自己不用另外花時間洗衣服,還能拿到香香又乾淨的衣服。

住:

A111.jpg

學校宿舍原本是飯店,所以基本上都還算乾淨,而且每週都可以向飯店申請打掃房間。我本身是塵蟎與髒空氣過敏體質,所以原本看到地板是地毯,有點擔心過敏會很嚴重。

不過我就只有在前兩天還在習慣所以有點反應,不過後面幾天起床後都沒有過敏現象了。

另外,對塵蟎過敏的話也不需要太擔心,因為每兩個禮拜,飯店可以換一次床單,所以也還不錯。

我的房間是今年新開放的四人房,新生住四人房我覺得滿好的,因為可以一次認識三個國家的學生,而且在新生徬徨的生活上,有其他人一起打氣與共同行動更添加了幾分革命情感。不過缺點可能就是使用廁所需要協調一下,但因為室友們人都很好,所以也無大礙。

Jeep111.jpg

行:因為學校與飯店都在同一棟建築物內,所以即便下雨也不用擔心會淋的濕搭搭。如果是假日要出去,也有很多吉普尼與的士經過,都不需要等太久。就算回來,也只要說回Cooyeesan Hotel,司機就能把你送回家了。

另外因為樓下有一個很大的超市,應有盡有,所以要買東西也不用從大老遠提的大包小包的回來,也很方便。

娛樂:平日因為課程很滿,就是認真念書就是了。而假日的娛樂,學校經理也都會很熱情地提供相關資訊,無論是吃飯、購物、按摩或喝酒,就是很放鬆的假日去補充能量。

而這禮拜學校經理們帶了新生們去市區旅遊,簡單的旅遊也認識了更多的同學。

 

原本聽說來這裡大概都要適應一個月,不過我覺得在PINES的第一個禮拜生活都還算習慣,所以希望能繼續這樣充實又開心的學習日子。

---- By Angela

 

Pines語言學校,目前強力募集台灣學生中~
欲報名的同學請洽忠欣遊學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忠欣遊學 www,goesl.com.tw 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oesltw
  Mail / Skype:goesltw@gmail.com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忠欣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